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380522
山东鲁抗立科药物化学有限公司 举行奠基仪式

     1月18日上午,山东鲁抗立科药物化学有限公司奠基仪式在济宁高新区鲁抗国际工业园举行。济宁市副市长段修龙、上海徐汇区国资委副主任张功达、鲁抗集团董事长刘从德、总经理程军、鲁抗医药股份公司总经理张正海、上海立科药物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芳江、美国礼来公司朱国新博士等领导和嘉宾为新公司奠基。

    山东鲁抗立科药物化学有限公司是由上海立科药物化学有限公司和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3000万元组建的新公司,其中上海立科占60%,鲁抗医药占40%。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四大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是山东省医药行业首家大型股份制企业,公司股票于1997年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鲁抗医药是国内医药企业通过GMP认证品种最齐全的企业,并在全国西药系统首家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鲁抗牌”商标被国家工商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是山东省5个重点培育的国际知名品牌之一。主要生产经营抗生素原料药,半合成抗生素原料药及相关制剂产品、动植物用生物药物、医药中间体、药用树脂、淀粉、葡萄糖等。鲁抗是山东省省级技术开发中心。上海立科药物化学有限公司拥有数名海外留学博士后领衔的具有强烈大生产理念的研发队伍,并已形成“周期短、成本低、质量高”的研发特色,至今已成功开发出多种产品的规模化生产工艺,产品行销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且和默克、礼来、辉瑞等世界著名企业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双方在多次合作生产过程中,已奠定了互利合作的友好关系,为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充分发挥各自在资金、技术、生产、营销等方面的优势,本着利益共享、风险共担、优势互补的原则,一致同意,在济宁市共同创建合资企业——山东鲁抗立科药物化学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依托上海立科产品研发和国际市场的优势,充分利用鲁抗现有生产设施及管理经验,建设符合美国FDA管理规范要求的现代化制药企业,不断生产出优质、高效的高科技产品,提升公司的经济效益,回报股东,服务社会。

    图为奠基仪式场景。(张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