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品安全 > 热点关注 > 正文
编号:11347438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福寿螺致病,人造蜂蜜事件,毒猪油事件,“口水油”沸腾鱼,瘦肉精中毒,大闸蟹致癌,“苏丹红”鸭蛋,“嗑药”的多宝鱼,有毒的桂花鱼,陈化粮事件
     2006年的日历已经剩下不多的几页,新年的氛围也日渐浓烈,可与浓烈节日氛围不相协调的是,食品安全事件频频爆发。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食品安全综合监管部门做好粮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特别要加大对“陈化粮”、“地沟油”、“工业盐”等非食用原料的监管力度。

    辛苦一年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本应该好好休息一下,可是越到年终,越容易爆发各种食品不安全事件。对“民以食为天”的中国消费者来说,虽然有监管部门年终的集中整治,但是依然觉得餐桌上的食品不安全。这实在也不能怪中国消费者,回顾即将过去的2006年里不断爆发的食品安全事件,又有多少是监管部门事先发现的呢?

    2006年十大食品安全事件回顾

    福寿螺致病

    6月份,北京第一例食用福寿螺导致的广州管圆线虫病患者确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