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 正文
编号:11379721
卫生部发出通告停止销售食用两种美产花生酱
     卫生部2月23日晚发出通告,要求消费者和食品经营机构要停止食用和销售美国两种受田纳西型沙门氏菌污染的花生酱。24日,国家质检总局宣布禁止进口这两种花生酱,以保护消费者健康安全。

    卫生部表示,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向卫生部通报:位于美国乔治亚州的ConAgra公司生产的名称为PeterPan和GreatVakue的两种花生酱受到田纳西型沙门氏菌的污染,可能与美国已经暴发的沙门氏菌感染性腹泻有关,且这两种产品已向中国出口。这两种产品都是在2006年5月后生产,瓶盖上编码的前4位为“2111”。

    为保护消费者的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的规定,卫生部公告要求:消费者不要购买和食用上述产品,如食用后出现发热、腹泻、腹痛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主动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报告。食品经营单位要立即停止销售上述产品;这种产品的中国代理商要立即公告收回。(易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