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68854
毕业在即酒精中毒者骤增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日 新晚报
     来源:新晚报

    近日,又一批大专院校的学生即将毕业离校,“散伙饭”逐渐火爆起来。记者从哈市一些医院了解到,因为吃“散伙饭”时饮酒过度,酒精中毒的学生不断增加。

    24日22时,一名喝醉的学生被送到省森工总医院的急诊室,一进走廊就大喊大叫。医务人员递给他茶水时,被他一把打翻。众人将他抬上椅子,他马上就滑落到地上。半个小时后,这名学生终于在同学的劝说下安静下来。经诊断,该男生为酒精中毒。据了解,这些学生是附近一所高校的大四学生,当天晚上6名同寝室友一起吃“散伙饭”,该男生喝了6瓶啤酒和不少白酒,而此前他和全班同学、老乡已吃过两次“散伙饭”,醉意已经很浓。

    据急诊科医生介绍,近一个月来,他们已接诊了近20名恶性酒精中毒患者,其中大部分是大四学生。这些醉酒的学生来的时候都是满身酒气、呕吐不止,有些甚至处于昏迷状态,必须经过洗胃、静点和解酒药物处置才能缓解。医生提醒学生们,要懂得爱护自己的身体,珍惜自己的健康,吃“散伙饭”时喝一点儿酒没关系,但一定要量力而行,切忌过量饮酒,否则将给自己的健康带来严重影响。